X
X

玉屏这两个村不得了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13日,由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主办,人民网贵州频道承办的2016贵州十佳美丽乡村暨2016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评选落下帷幕,全市有3个村获美丽乡村殊荣、1人获形象大使称号。其中,玉屏侗族自治县亚鱼乡郭家湾村、朱家场镇桐木村从全省81个参评乡村中脱颖而出,分获贵州省美丽乡村推荐旅游目的地、贵州省十佳美丽乡村。

颁奖典礼现场

郭家湾村呈北高南低走向、平均海拔800米以上,年平均气温15.7℃,夏季凉爽气候,是天然的氧吧、避暑胜地。

美丽乡村郭家湾

郭家湾村植被覆盖率达52%以上,水库、丘陵、喀斯特地貌、梯田等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围绕“桃源花海、梦里水乡、养生胜地、美丽亚鱼”的总目标,重点打造梯田观光、农业观光、水库观光、农耕体验、度假疗养等乡村旅游形式,成为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创作乐园。

郭家湾获“十佳美丽乡村”——推荐旅游目的地

桐木紫语庄园

桐木村利用村内自然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的生态优势,适宜水稻、果蔬、花卉、油茶等粮食作物和经济林木生长的产业优势,以及便捷的交通优势,以农业产业“三个转变”为突破口,积极发展花卉种植取代水稻种植,提高乡村旅游的带动效应,配套建成花海田园、儿童乐园、滑草娱乐、水果采摘等观赏性、趣味性体验园,以及教堂婚纱摄影基地。

桐木村获“十佳美丽乡村”——最具经济活力乡村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展示贵州美丽乡村魅力,总结交流贵州省新农村建设经验,推动贵州省2016年美丽乡村“百村大战”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唱响 “四在农家·美丽乡村”这一享誉全国的品牌。

美丽乡村的评选从自然生态、人文精神、经济活力、历史文化、乡村建设5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评,评选总分为100分,按网民投票占60%,专家评审占40%的比例,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凤凰网、网络大V、两微一端、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新浪、腾讯、携程网 、途牛旅游网、同程旅游等中央媒体、港媒、新媒体、本地媒体、商业网站、专业网站进行媒体支持,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和美丽乡村的知名度。

郭家湾村与桐木村获奖合影

为宣传好、推介好我县美丽乡村,县委宣传部发挥主体作用,先后邀请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铜仁日报、铜仁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到郭家湾村、桐木村采访报道。县新闻中心多次组织记者到两个村采访,在县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在外宣上,先后邀请了人民网、多彩贵州网、铜仁网、铜仁摄影家协会等采访采风,提高了两个村的对外影响力;在推荐参评工作中,县网信办、县新闻中心提前策划,组织了大量视频和图片资料,及时上送主办方,为参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经过努力,桐木村获得了贵州省2016十佳美丽乡村“最具经济活力乡村”称号,郭家湾村被评为2016贵州美丽乡村推荐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