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皂角坪野鸡河巡保工作在行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19日,野鸡河总河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沅平率县安监局、皂角坪街道办事处、野鸡坪村、皂角坪村两村负责人深入野鸡河巡查河域保护治理情况和河长制推进落实工作。

当天下午,巡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沿河污染防治、河体水质、河长制工作进展等情况。姚沅平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相关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党政主要领导挂帅,亲力亲为,力避形式主义,积极承担起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职责;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构建起责任链、任务链,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逐级将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三要细化责任,明确野鸡河河流专人专管,加强对河流的动态监测。

 

巡查后,巡查组一行人立即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针对巡查存在的问题,姚沅平强调,一是要时刻牢记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河流水域保护治理,要依法依规整治野鸡河沿河违法违章建设及污染源,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全社会广泛参与河流水域的保护治理工作。三是要求责任部门落实专人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对河道进行管理,为打造“天蓝、山青、水碧”的家园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