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走进新店镇龙江河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全面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6月22日,“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走进玉屏新店镇龙江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生财以及县水务局、新店镇、滑石水电站主要负责人,龙江河沿线乡村干部、村民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

龙江河

张生财在启动仪式上为河长公示牌揭牌,并为受聘为“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的人员颁发了聘书。张生财指出,巡河活动的开展,目的是为了倡导大家共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提升龙江河管理措施、环境管理水平,营造群众节水爱河、惜水护河良好氛围,形成社会参与、干群融合的良好局面,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张生财为受聘为“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的人员颁发了聘书

张生财在启动仪式上为河长公示牌揭牌 

启动仪式后,张生财在龙江河上进行了巡河。据了解,龙江河是舞阳河一级支流,在我县境段约7公里。在该河段上修建有滑石水电站、沟塘水库,并在沙水坪、滑石、陇溪、沟塘等处修建了水轮泵站,有效解决了沿河两岸稻田灌溉问题,促进了沿河两岸乡村经济发展。

新店镇党委书记、镇级河长  刘衍德

新店镇党委书记、镇级河长  刘衍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环保督查整改为契机,全面履行好镇级河长职责,落实责任、细化措施,让我镇的河水更绿,为维护我镇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做出应有贡献。

沙水坪村村主任、村级河长  刘文忠:村民把我推选成义务监督员,我很荣幸,我感到高兴。我一定在监督过程中,维护好我们的河流,发动我们的老百姓,积极爱护河流,保护环境也是保护老百姓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