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全市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业主大中型沼气工程安全生产及沼肥综合利用技术培训会在玉屏召开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27日,全市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业主大中型沼气工程安全生产及沼肥综合利用技术培训会在玉屏召开,副县长杨代军,各区县农业局副局长、能源站站长、技术骨干、大中型沼气工程业主及管护人员、服务体系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当天上午,学员们到我县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沼气集中供气示范项目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示范项目点,详细了解了沼气灶具、管道安装、沼气工程的安全防护措施、生产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事故处理应急制度等相关问题。

据了解,枹木垅村沼气集中供气站是2015年经省农委批复的第二批集中供气项目,也是目前我省第一座新型材料的大型沼气集中供气示范项目。项目自2016年10月启动运行以来,能够完全满足农户生产生活用能需求,基本解决了村集体养殖小区存栏3000头生猪养殖污水排放问题,有力保障了脱贫攻坚种养结合特色山地农业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枹木垅村还结合我县新农村建设规划和乡村旅游发展,完善村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保障了村民生活饮用水源安全。

在下午举行的培训会上,省农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技术规范、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内容,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沼气工程基础知识、安全管理常识、沼渣沼液安全科学使用等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村沼气管理人员与沼气工程运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参训人员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高了业务素质,为促进全市农村能源工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