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生猪新型发酵床建设进展迅速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10日,亚鱼乡瓮袍村田冲组陈际东生猪养殖场,十余人正在忙活着平整硬化发酵床场平地,他们在已平整的500余平方米的场地上,固定了钢筋小格,只见他们有的拉沙、有的搅浆、有的灌浆、有的平地,整个工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

据现场重庆金马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铜仁片区总代理杨先生介绍,现在养殖户建设的发酵床,在技术上有很大改进,属于一种新型发酵床,处理养殖废弃物更快捷,更适用。

罗家寨新型发酵床建设中

为新建发酵床量方

新改进发酵床用可控变调速电机3个代替原先老式发酵床不变调速电机1个,有效避免了电机在处理垫料翻耙过程因用力不均跳齿、断链情况;新改进发酵床内空和棚高均比原先有增加,便于小型铲车直接进场处理用过的垫料,床旁增建宽约一米的同长废弃物收集池,采用自控喷撒系统,只需要一次时间设置,它就能自动按时喷撒,操作更便利。

亚鱼新型发酵床建设中

养户新型发酵床建设好基础底建

田坪卡马山的潘自银养户前期由于使用老式发酵床,随着垫料增高,翻耙电机曾多次断链,他非常头疼,现在听说这个新改进的发酵床的建设原理,更利于使用,他连连说好。

田坪塘合村甘田冲的郭长青与刘正平养户听到县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同志介绍,新改进的发酵床建成后,养户只管放心养殖,发酵床的废弃物处理将交由第三方管理公司负责日常管理、维护,他们急忙叫技术人员去量场地面积。

新型发酵床的使用与管理让养户免去了养殖过程中更多的环保担犹,养殖户们均纷纷要求增建,目前全县新增新型发酵床建设43个,养殖规模达近3万头,建设面积达1.3万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