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陈达新走进玉屏·大龙开展“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㵲阳河市级河长陈达新一行走进玉屏、大龙,开展“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暨㵲阳河巡河活动。


  陈达新一行到㵲阳河巡河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副县长杨代军,以及市、县、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7月18日下午,陈达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贵州湘黔锰业尾矿库整治项目、大龙中伟锂电环保设施、大龙胜利村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以及大龙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工业企业环保设施运转情况,农村、城区污水处理情况。

 陈达新一行到查看大龙中伟锂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随后,在阳广场河岸,陈达新与王俊铭为河长公示牌揭牌,并在㵲阳河上进行了巡河。

陈达新到胜利村查看集中式污水处理情况

陈达新查看污水处理后的水质

  7月19日上午,玉屏·大龙“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暨㵲阳河巡河活动座谈会召开。会上,杨德振、江旭分别汇报了玉屏、大龙关于㵲阳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乡镇河长以及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治理河流污染和保护水资源环境进行了交流发言。

铜仁市阳河河长公示牌

巡河

  据了解,玉屏·大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河长制”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积极开展㵲阳河流域强化管理工作,出台了《玉屏侗族自治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大龙经济开发区“河长制”实施方案》,完成县、乡镇(街道)、村(居委会)三级“河长”组织体系构建的目标任务。玉屏于2016年12月,成功申报贵州玉屏㵲阳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为切实保护水资源环境,玉屏·大龙完善了城区污水处理厂管理,扩建了乡镇(街道)污水处理厂,并对农村生活垃圾进行了分类回收集中处理,有效的提高了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减少了生活垃圾污染,为㵲阳河污染防治提供有力保障。

座谈会

  会上,陈达新对玉屏与大龙“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陈达新指出,玉屏与大龙“河长制”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成效初显,㵲阳河流域防治管理工作得到显著提高,实现了㵲阳河更通畅、水更清澈、岸更翠绿、景更优美。陈达新要求,玉屏与大龙要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工作,提高农村污水处理能力,强化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加大㵲阳河沿岸环境保护,切实有效保护㵲阳河的优质水资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㵲阳河市级河长陈达新讲话

  陈达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立足于同城化发展大局、立足实际、立足人民群众的期盼,增强工作效率,切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措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法治导向,切实增强“河长制”工作的针对性;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落实组织保障、落实督查问效、落实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要切实保护优质水资源,科学谋划、合理开发,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水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