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野鸡坪安全饮用水源地完成整体搬迁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14日,我县野鸡坪安全饮用水源地完成整体搬迁建设,确保了群众能够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水质监测中心

据了解,县供排水公司通过勘察野鸡河可行性水文、气象、地勘、水质相关资料,分析得出野鸡河流量、水质完全满足我县城区供水需求。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按照县城供水二期建设施工方案,县供排水公司于2017年2月选址野鸡坪红旗电站下游100米处,新建储水量每日1.3万吨供水泵房一座。

自该工程2017年3月开工以来,县供排水公司同施工队伍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抢抓施工进度,目前在全市各区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搬迁工作中率先完成整体搬迁建设。

理化分析室

采访郭豪

县供排公司员工  郭豪:工程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于2017年5月19日完成输水管铺设和泵房主体建筑及设备安装建设,2017年5月20日连接试水成功,2017年7月5日实现不间断向县城用户供水,泵房建成后对县城百姓的供水提供了更为安全、优质的保障。

消毒灭菌

皂角坪污水泵房修建中

目前,我县已经完成污水管铺设和泵房建设及正式运行,并在皂角坪街道片区舞阳河沿河岸修建1公里污水管网连接至七眼桥城区污水主管网,在舞阳河沿河岸修建水井库容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