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林业局开展2018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月2日是世界第22个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城镇 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了提高全民湿地保护意识,2月6日,县林业局和玉屏舞阳河湿地公园管理局主办的“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县工商银行门口举行。

活动通过给广大市民讲解湿地的生态作用和湿地保护等相关知识以及悬挂横幅、摆展板、设咨询台、发放贵州湿地宣传手册、《贵州省湿地保护条例》、贵州玉屏舞阳河国家湿地公园简介、湿地保护倡议书(共1000份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增加百姓对舞阳河湿地公园的了解,增强百姓保护湿地环境意识,在百姓心中牢牢种下一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种子。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玉屏也以“流水如玉,青山似屏”而得名,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提出了“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的任务。我县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并区划了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切实保护好湿地资源,努力实现“美丽舞阳河,生态湿地园”的美好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