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贵州玉屏舞阳河湿地公园试点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8日,玉屏召开贵州玉屏舞阳河湿地公园试点创建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徐开明,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大龙经济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宣读了《贵州玉屏舞阳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初稿,并就加强我县舞阳河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管理提出了四十一条办法规定,县发改局、县疾控中心、县气象局、大龙住建局、大龙国土资源分局等就各自职责提出修改意见。会上还通报了《关于舞阳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创建工作情况》。

据了解,我县试点公园内保育区已纳入全省生态红线保护范围,绿化面积达15285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了52.01%,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舞阳河水质全年均达到三类以上。舞阳河湿地公园的建设,将成为我县及周边地区开展湿地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有助于提高全民保护湿地意识,同时为我县旅游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会上还组织开展了“玉屏舞阳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管理培训会”,参会人员学习了有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与管理的知识内容。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联系,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对照任务抓推进、要压实责任抓推进,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玉屏舞阳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如期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