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立案侦查4起森林火情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10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深入田坪镇田冲村白岩塘组,就昨天发生的森林火情展开全面调查。这是该局严查严管破坏森林植被的一个缩影。

2月16日,安坪村村民唐某在山上为其祖母上坟,燃烧香纸引发火情,由于风速快,导致火情无法控制,后经消防、护林员、村民进行扑救,火势得到了控制。但是由于唐某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于是县森林公安局对唐某进行了立案调查。

据悉,自春节以来,我县共计发生森林火情20起,全县各乡(镇、街道)均发生火情,根据发生的火情情况,现已立案侦查4起。

针对近段时间天气晴朗,潮湿的枯草经过晾晒后易引发火情的实际,玉屏侗族自治县林业公安分局联合县森防办,切实加强对森林的管护及巡查力度,一是加快植树造林速度,抢抓春季天气利好的时机,及时将树种植下去;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媒体宣传与日常宣传想结合,广泛开展保护生态环境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三是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森林植被的行为。

森林公安提醒,随着气温上升,我县进入了火灾的高发期,广大人民群众要树立防火意识,做到不野外燃烧秸秆、上坟烧纸、野外烧烤、燃放鞭炮、乱扔烟头等,切实从自身做起,保护好森林植被,保护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