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司法局深入雷公河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7日中午,县级河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锦、司法局副局长张小英等巡河组一行3 人在新店镇新店村雷公河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巡河活动。

巡河组从源头沿着河道巡看了雷公河,通过与村民的交谈及巡查发现,该河总体来说,乡镇、村级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水面干净无污染,没有水生态环境破坏等现象。对该河个别区域存在乱丢垃圾的情况,巡河组作了详细记录,落实雷公河生态环境监管职责。

与乡镇会谈商讨雷公河治理工作

在雷公河河段现场查看

巡河结束后,巡河组来到村活动室与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召开座谈会,组织学习《玉屏侗族自治县2018年度河长巡河工作提示》,对在巡河过程中发现的乱丢垃圾、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协调督促处理。李长锦强调县、镇、村要三级联动,依法履行河湖管理保护的相关职责。完善河长制台账资料,建立相关制度,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参与积极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离不开宣传教育,全民素质的提高同样依赖持续不断的宣传教育。

全面加强河流水库生态保护,是推动我县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举措,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拓展公众参与监督渠道,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