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23日早上,玉屏在舞阳河开展“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县水务局、畜牧渔业发展中心、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巡河检查,并投放了30万尾鱼苗。

 

当天,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舞阳河上进行了巡河,仔细查看了舞阳河两岸整治情况,并在舞阳广场河岸投放鱼苗,此次投放的品种主要有鲤鱼、草鱼、鳙鱼、鲢鱼、青鱼5个品种。

县水务局局长、河长办公室主任 吴登伦:河长制工作是中央、省委推行的一项重要政策,它的主要目的是加强水资源保护,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制度管理;加强河湖岸线的管理和保护,确保水清、岸绿、景美;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大对沿河两岸排污口的治理力度,一旦发现河道两岸有污染源要立即治理,修护水生态。

下午,县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在朱家场镇桐木村、皂角坪街道瓮阳村的鱼塘、荷花池、河流免费投放了草鱼、鳙鱼、鲤鱼、鲢鱼等各种鱼苗10多万尾,并对当地群众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群众解决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指导他们科学养殖。

朱家场镇桐木村副主任 姚文生:感谢政策好,感谢县委、县政府以及县畜牧局对我们的支持。通过发展水产养殖,我们老百姓在脱贫致富的路上更有信心了。

渔政管理站站长 冉井洪:今天我们在桐木村投放了鱼苗,并对群众水产养殖进行了技术指导,主要是支持乡村扶贫产业的发展,让老百姓的生活有一个持续稳定长效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