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姚敦发到新店镇丙溪村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率县水务局、教育局及新店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新店镇开展巡河工作,并听取了县相关部门与各级河长关于河流保护、管理、整治等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姚敦发一行先查看了丙溪水库周边环境卫生及储水情况,随后徒步对丙溪河河段进行全域巡查,实地查看了河道环境、河道水质、河道污水排入以及两岸垃圾清理等情况,重点巡查了河流清洁卫生情况、河流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河岸保洁是否到位等问题,要求相关人员对巡查出的问题进行记录并及时整改。

巡查期间,姚敦发指出,一定要努力保护丙溪河水生态环境,及时清理河道内的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监督员也要教育引导村民们不要将生活垃圾倒入河里;要加强宣传,形成人人皆知对河流、河道的保护和治理,职能部门更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环境卫生清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姚敦发强调,各级相关负责人要用实际行动守好生态环保和河道安全底线,抓紧抓实抓牢“河长制”工作,要履职尽责,切实把丙溪河管理好、保护好,要严格按照河长制要求巡查并做好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理,加大对河道的巡查力度,严格控制水库及周边污染,加强河道管护保洁,保证水系完整、河道干净、水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