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贵州省湿地保护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16日,玉屏围绕“世界湿地日”“世界环境日”“贵州省湿地宣传周”相关主题,进入社区、乡(镇、街道)及学校开展“贵州省湿地保护宣传周”宣传活动。县㵲阳河湿地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团委、县教育局、县环保局以及各乡(镇、街道)参加。

在县城区活动现场,相关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口袋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广泛宣传㵲阳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功能、作用及范围,用通熟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湿地知识、湿地保护的意义及保护方式。

在皂角坪小学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播放“湿地保护宣教片”、摆放湿地流动学校宣教展板、湿地保护小卫士签名、发放“世界环境日”征文、绘画活动获奖作品等方式向学校师生宣传湿地保护知识、湿地保护的意义及保护方式,从而让学生争做湿地保护小卫士,自觉参与到“美丽㵲阳河,我的家”湿地保护行动中来。

皂角坪中心完小四年级一班学生李万阳:今天我参加了“美丽㵲阳河,我的家”这个活动,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保护环境,要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优美,我希望同学们能和我一起行动起来,把家园变得更加美。

贵州玉屏㵲阳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局长  舒丹:通过广泛宣传,在全县营造了,了解湿地、关心湿地、保护湿地良好社会氛围,培养了全县群众热爱家乡、热爱湿地,自觉保护湿地的责任感。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环保袋2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