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湿地保护宣传有成效,群众环保意识有增强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有群众在微信朋友圈发视频称㵲阳河疑似被污染,有关单位人员发现后立马向县水务局、县环保局、县㵲阳河湿地管理局反映这一问题,相关单位立即组织人员核实并调查此问题。

通过调查,群众在微信朋友圈发表的信息情况为七眼桥水厂清洗池子时的缓冲泥沙水(水厂抽水供城区使用时会带有泥沙,需不定期抽水清洗),情况不属于水源污染。

群众能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反映环境问题,体现广大群众对生态环保意识逐渐增强。近年来,玉屏抢抓贵州省打造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的良好机遇,秉承“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狠抓水域治理,建设生态家园。一方面严格执行“水十条”“大气十条”“土十条”“六个一律”环保利剑执法、森林保护“六个严禁”等生态保护专项行动开展环境保护;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世界湿地日”“世界水日”“世界环境日”“贵州省湿地宣传周”等活动,深入社区、乡(镇、街道)、学校加大向广大群众宣传生态环境、湿地保护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达25000余份,环保口袋达8000余个,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县㵲阳河湿地公园管理局自去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湿地保护宣传知识,在“世界湿地日”“贵州省爱鸟周”“省湿地宣传周”“5.12国家防震减灾日”“6.8世界环境日”“6.18贵州省生态日”“科技活动周”等开展了湿地保护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环保口袋3000余个,制作了湿地流动学校展板80个,深入社区、街道、学校开展相关宣传活动6次。

生态保护,人人有责,玉屏相关单位通过一系列的生态环境、湿地保护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生态环境、湿地保护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从而让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伊人”的㵲阳河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