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姚沅平率队到野鸡河开展巡河护河工作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沅平率队到野鸡河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县环保局、县水务局、县畜牧局、皂角坪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

实地巡查寸口村

姚沅平一行深入野鸡坪村野鸡河与邻水交界段凉伞镇  寸口村进行了巡查,重点巡查河面有无漂浮物、河岸两侧有无垃圾、有无污水违法排放行为、有无倾倒废弃物行为、水体有无异味、水体颜色是否正常、有无涉水违建活动以及其他破坏野鸡河生态环境和安全的行为。

实地巡查野鸡河取水点

姚沅平指出,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干部群众要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勇于担当,尽职尽责,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加强执法监管,切实开展好河道治理工作;要全面清理沿河生活垃圾,清除河道障碍,整治乱倒乱排行为,防治水体污染;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大系统治理力度,找准点、面污染根源,强化部门工作对接,做到系统发力,确保水质安全;要实时进行责任段河流段面进出水质监测,对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及时主动与上游河段责任方进行协调沟通,议定可行方案,同心合力推动野鸡河治理保护不断向好发展;要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开展氛围,树立良好的生态保护治理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