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双丰收!玉屏这种养殖法不错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侗族自治县亚鱼乡沙子坳村大塘坳的生猪扶贫产业养殖小区,采用新型环保养殖模式,在给当地群众带去经济效益的同时,小区还通过微生物颗粒发酵污水净化项目,实现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保障了畜禽养殖的生态效益。

沙子坳村生猪扶贫产业养殖小区微生物颗粒发酵污水净化项目

在沙子坳生猪扶贫产业养殖小区消毒房中,各种消毒设备统一摆放,工作人员必须经过消毒才能进入养殖大棚,猪舍厂棚中,入栏近两个月的生猪在舒适的环境中长势良好。

消毒房

沙子坳生猪扶贫产业养殖小区合伙人姚军介绍:“我们这个养殖地共有6个棚,每个棚有450头生猪,共2700头,一年基本上可以出两次栏。”

干湿分离处理

养殖小区养殖规模较大,为解决养殖小区废物处理的难题,小区通过县财政整合资金建立了玉屏亚鱼沙子坳微生物颗粒发酵污水净化项目。该项目已投入使用,现有6000方沼气发酵罐1个,150方储气柜1个,气浮机2台,各级生化处理池共400方。

姚军说:“粪便用废水冲下去,由固体分离机分离,再经过发酵罐产气,产的气可以用来炒菜、烤火。然后需要用到气浮机,先经过一级气浮机处理之后沉淀,再经过第二台气浮机处理,水就完全可以变清澈了,可以拿出去灌溉。”

储存沼气

据了解,畜禽养殖废水通过净化后,能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可直接用于农田灌溉。同时,该净化项目也对污染物进行了消减,通过水资源再利用、固体部分可以外运作为有机肥料利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