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黄桃基地管护忙  带动村民稳步增收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黄桃作为玉屏四大主导产业之一,质量和品牌是保障。为确保黄桃产业来年有好的收成和品质,连日来,玉屏各个黄桃基地正忙于果园管护工作。

在朱家场镇大兴村祥瑞黄桃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管护园内桃树,有挖坑的、培土的、修剪枝条的。在现场,技术人员耐心地为村民们示范修剪枝条的方法,说明需要注意的事项。据悉,大兴村祥瑞黄桃基地500亩土地主要高产栽培种植黄桃和李子。

玉屏大兴祥瑞黄桃基地技术人员  廖大清:桃树在冬季的管护工作就是以修剪为主,要剪去病枝、重枝、逆生枝、过高的枝条,特别是那些过大的、过粗的枝条,一定要去掉,其他的枝条就把它保留起来,在第二年就会挂果。

朱家场镇大兴村村民  尚红平:以前我们在外面打工,工资虽然高一点,但是照顾不到老人,照顾不到小孩,现在在家里面就有事做,又照顾到老人,照顾到孩子,生活比较稳定。

据了解,玉屏大兴祥瑞黄桃专业合作社以发展特色林果业为主,为确保挂果率和品质,合作社也经常邀请周边村民参与基地的管护工作,在解决闲置劳动力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管护技术,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朱家场镇大兴村油榨屯组村民  尚水英:我们在家门口干活,80元一天,我很高兴。

玉屏大兴祥瑞黄桃基地管理人员  殷先明:这坡底下的是三百多亩,坡上是一百多亩,农闲的时候基本上都有一二十个人在这干活,一年四季基本上干活的人都不断。把黄桃果园做好了,可以带动我们附近的村民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