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康华移民新区“四点半课堂”举行暖心集体生日会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018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自团县委和平溪街道办事处,以及社会上的爱心志愿者们为康华移民新区“四点半课堂”的30多个孩子,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并给孩子们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当天,孩子们放学后,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了“四点半课堂”。但今天的课堂有点不一样,原来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早已用彩色气球将课堂装扮一新,他们要给12月份过生日的孩子们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此次活动分为互动游戏、感恩便签、生日庆祝等环节。互动游戏中,孩子们迅速地熟络起来,在欢快的氛围中体会到了朋友的重要性。在游戏之后,孩子们纷纷用笔写下自己想对志愿者叔叔阿姨说的话。

随后就进入了今天的生日环节,大家一起为12月唯一的“小寿星”范耀峰小朋友庆祝生日,并送上自己的祝福。

“小寿星”范耀峰小朋友

志愿者们将一块块切好的蛋糕递到孩子们手上。道谢之后,孩子们开心地接过来,一个个露出纯真的笑脸。

生日会过程中,大家相互沟通、相互熟悉,渐渐地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也拉近了孩子们与志愿者之间的距离。这次活动帮助孩子们学会如何在今后的生活中收获更多的友谊。

孩子们写的便签

平溪街道康华移民新区“四点半课堂”于今年10月创办。因为下午四点钟孩子们放学了,但移民新区的家长们一般要下午五六点才下班,这就出现了照看上的“真空时段”。为解决移民新区孩子们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四点半课堂”应运而生。平溪街道康华移民新区通过组织教师、机关干部、大学生等志愿者,负责下午四点半到六点之间的孩子们管理与看护工作。

爱心社会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准备的礼物

“社会上有很多父母因为工作繁忙而无法照顾自己的孩子,孩子们不仅要面对学习上的压力,生活上也缺少了应有的关心,因此他们的生活和学习便需要格外的关注。”志愿者仝金宽说,今后只要有时间,就会来这里辅导孩子们的功课,与孩子们谈心玩耍。

 

新闻中心全媒体记者:夏琅、龙玲 图:胡攀学、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