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瞧,玉屏的哥干的好事,群众要新闻中心点名曝光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5日一早,玉屏新闻中心进门处,一位老人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正在揉膝盖,记者还没开口询问,老人就急忙开口问道

“妹,你是在这里上班的不?”

“是的,老人家,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是这样的,我想通过你们,表扬一个人。”

......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老人名叫杨明新,今年已经80岁高龄了。12月4日上午10点老人陪老伴万桂花去医院看完病后,便在路边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回家后跟平常一样忙完所有的事就午休了。下午4点,万桂花睡醒后,随手摸了摸衣服口袋,发现手机不见了,惊慌失措的她在家里找了一圈都没找到。

杨明新老人一早就来到玉屏新闻中心

“从医院回来你都没有用手机,是不是掉在出租车上了。”细心的老伴杨明新提醒到。

万桂花老人回想上午下车的过程,说道:“我的手机一直是放在衣服口袋里的。哦!可能是我下车时因为脚不方便,在慢慢移动下车的过程中把手机掉在车上了。”

随后,杨明新老人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其爱人万桂花的手机号,“嘟嘟……”电话通了,但没有人接。

万桂花老人说,她当时就在想,这个手机肯定是找不回来了。“我心痛的不是手机,而是手机上面有很多人的联系方式,一旦找不回来了以后通讯很不方便。”

“叮铃铃……”还不到一分钟,杨明新老人的手机响了。一看来电显示的是老伴万桂花的手机号。杨明新心中欣喜,接通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小伙子的声音:“你好,不好意思,刚才在开车,请问你是谁?”

杨明新老人从通话中了解到,这名出租车司机捡到老伴的手机后,因不确定失主是谁,加之跑客运忙,就把手机一直放在车子上。

杨明新老人在玉屏新闻中心的办公室

“老人家,你家住在哪里,我等下给你送过来。”电话那头的出租车司机说道。

杨明新老人把家庭住址告诉了出租车司机,不到10分钟的时间,门外传来了按喇叭的声音。出租车司机在确认是失主后,把手机交到了杨明新老人的手中,老伴万桂花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心情激动地难以表达。

杨明新老人向出租车司机说了声“谢谢”,随后,从包里拿出钱想表达感谢之情,但出租车司机拒绝了。老人又再三劝说:“那5元坐车的钱你总要收下吧,你特意给我们送手机过来,就算是坐车也要花钱啊!”但出租车司机也拒绝了。老人又询问起出租车司机的姓名,出租车司机也委婉拒绝。

做好事不留名的出租车司机的车牌号

最终,就在出租车司机准备开车走的那一瞬间,一旁的万桂花老人用手机拍下了出租车的车牌号!

杨明新老人说:“我这辈子是第一次遇到这样做好事不留名的情况,像这样的好人好事我们要多宣扬。”

杨明新老人本想通过发朋友圈宣扬出租车司机做好事不留名这件事,但自己用的是老人手机,没有微信,他就想到了自己的孙女。晚上,杨明新老人向孙女说了情况,孙女试着通过朋友圈表扬、感谢出租车司机,但凌晨1点左右孙女打电话告诉杨明新老人,因为网络不好没有把这条信息发出来。接完电话后,杨明新老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后与爱人万桂花商量后,想到了玉屏新闻中心。

万桂花老人与杨明新老人

12月5日早上6点半,杨明新老人就起床,徒步来到了玉屏新闻中心。“我不知道你们几点上班,所以提前来这里等,我想通过新闻中心表扬、感谢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贵D.U5100的出租车司机。”老人笑着说到。

在杨明新老人来玉屏新闻中心办公室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万桂花老人就已经打了三个电话向老伴杨明新确认出租车司机的车牌号:“是‘贵D.U5100’,老头子不要记错了哈!”

在渐寒的冬天里,这名不知姓名的出租车司机就如春天般的阳光温暖着杨明新、万桂花老人的心,同时也温暖着我们的心。

让我们一起为这名“贵D.U5100”出租车司机点赞,同时也为懂得感恩的杨明新、万桂花老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