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召开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21日,玉屏召开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的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新进展。

发布会现场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直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玉屏广播电视台、玉屏报、微玉屏、玉屏网、玉屏公众信息网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

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县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瑞起介绍了2018年来玉屏在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环境监察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7.8%,县城、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通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市环保督察自查问题涉及玉屏的共计34个,中央环保督察“五个一批”中“关停一批”“曝光一批”3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涉及玉屏信访件5件,均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回头看”期间1件信访件已办结。2018年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50件,办结44件,6件正在办理中,办结率为88%,群众满意度达98%。

县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瑞起回答记者提问

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还就防治大气污染、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保护饮用水源地等社会舆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随着环境执法高压态势的不断加强。2018年共查处环境保护案件21起,行政处罚356万余元,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7件、行政拘留7人;同时严格环境准入,严把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关。全年共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2个、报告表25个、登记表186个。

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环境也为我们生存和发展提供了必需的资源和条件。为了让玉屏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让“流水如玉,青山似屏”的水墨丹青长留于世,毛瑞起向全县人民作出承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发展和生态底线,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发展理念。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环境监察执法,严格环境准入,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