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洪加祯:赶上好时代 返乡好创业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随着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地,加上农村道路、用水、用电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投身脱贫攻坚战场,通过自身的努力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河口村身残志坚的群众洪加祯,就是创业的致富能手之一。

洪加祯视频↑↑↑

新店镇河口村村民  洪加帧:“哦咯咯”“哦咯咯”

洪加祯在抓林下鸡

一声声嘹亮的呼唤声响彻山谷,数百只土鸡从水蜜桃种植基地里飞奔而出,围绕在洪加帧的周围。经过几年时间的努力,他的桃林基地今年迎来了大丰收,不足两百亩的水蜜桃基地纯利润超过15万元,同时套养在基地的土鸡也为他增加了不少的收入。

新店镇河口村村民  洪加帧:以前穷怕了。以前去外面做生意、打工,是为了改变我的命运,现在我做这个果园,是遇上好时代,国家返乡创业这个机遇,我也想回家好好干一下。

洪加祯给水蜜桃搭支架

创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的。之前,由于缺乏技术、管理经验,以及身体上的残疾,洪加帧2014年种植的桃林遭受了巨大的损失。就在他灰心丧气的时候,县农牧科技局和县残联主动上门为他提供帮助,帮助他度过了难关。

新店镇河口村村民  洪加帧:我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第一个是资金,第二个是技术,第三个还是这个信心,我有点想放弃了。也是得到县残联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一个是把资金解决了,二是得到县农牧科技局这些农艺师的指点,对我的帮助也很大。

洪加祯正在采摘水蜜桃

为了帮助洪加帧发展好产业,县农牧科技局不仅给他带去了种植方面的专业书籍,还手把手指导他剪枝、抹芽、定型。同时,县残联专程组织洪加祯到田坪等地,去向有经验的老农户学习,并推荐洪加祯到铜仁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单位系统学习种植技术。现在,吃过“不专业”亏后,只要有学习的机会,洪加帧都不会放过。

新店镇河口村村民  洪加帧:看农业频道和新闻频道,可以学习很多农业知识,了解很多三农政策,更能够帮助我创业,可以学以致用。

如今,水蜜桃丰收过后,洪加帧都会请附近的村民帮忙在基地里为桃树剪枝和施肥,为来年的丰收打下基础。在基地里剪枝的人群中,有一个女人比较特别,她就是洪加帧的妻子蒋全友。洪加帧告诉记者,他现在能够取得成绩,完全离不开妻子的支持。

新店镇河口村村民洪加帧的妻子  蒋全友:他又喜欢这个东西,必须要支持他做下去,不坚持下去,是没有成果的。

新店镇河口村村民  洪加帧:采收季节是最繁忙的时候,那时,我请了30多人帮我干活。下一步,我的打算就是扩大养殖规模,增加花卉苗圃产业,让更多的群众一年四季有活干、有钱赚。

洪加帧给我们算了一笔账,现在在家创业,100余亩水蜜桃年纯利在15万元左右;桃果销售以后留下的部分用来酿水蜜桃酒,酿酒用的酒糟和蔬菜粮食养了30多头农家猪,年收入在4万元左右;基地里放养的600多只跑山鸡一年可以收入3万元左右;相对于以前,日子是越过越有盼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