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张明到玉屏开展车坝河巡河工作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车坝河市级河长张明一行来玉屏开展巡河工作,检验河长制施行以来我县车坝河保护和治理工作成效。当天,还召开了2018年车坝河第二次市级河长巡河工作座谈会。

在田坪镇黄母冲村恶滩组巡河

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钱刚,市环保局局长张勇,车坝河市级责任单位、市发改委常务副主任鲁文俊,江口县政协主席、车坝河(江口段)县级河长罗时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红春,大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陶毅及石阡县副县长周翰参加巡河并出席座谈会。

在田坪镇黄母冲村跳岩组巡河

张明一行先后到我县田坪镇黄母冲村恶滩组、跳岩组等地,实地察看了车坝河的水质、河道和岸线、垃圾清理等情况,并详细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认真讨论有关问题解决方案,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四个区县车坝河县级河长各自汇报了履职情况及上半年巡河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现场

吴红春对车坝河玉屏段情况作汇报。据介绍,为明确三级河长职责,玉屏制定出台了《玉屏侗族自治县河长制工作方案》,构建完善的河长制组织领导体系;并实现了县、乡、村三级河长全覆盖。同时,为确保车坝河“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实,玉屏多次开展巡河,加大对污染源治理力度,对涉污企业进行动态巡查、重点监控,并通过多种媒介进行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提高群众节水护河的意识。2018年以来,未发生一起污染事故,全力保障了车坝河玉屏段流域的水环境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车坝河市级河长张明

张明指出,近年来,通过河长制的施行,车坝河保护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整体生态环境也有了一定提升,但在管理保护中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为进一步落实车坝河河湖管理责任,确保车坝河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各级河长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意识;要进一步认识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解决车坝河管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对车坝河河长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侵占河道和岸线、倾倒垃圾、污水直排、污染水体等问题,依法依规进行打击和处理。

张明要求,各级河长作为河流保护与治理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带头履行河长制,通过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让河流的管理责任更加明确具体;车坝河治理,涉及4个区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区县为单位,以项目为依托,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收运处置工作。

玉屏车坝河县级河长制责任单位及县发改委、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田坪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村级河长、民间义务监督员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