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坪热闹非凡!广东、重庆、江苏的游客也来了……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月5日,大年初一,田坪侗乡风情园内年味浓浓,来自广东、重庆、江苏等地的游客们,与回乡游子、本地居民齐聚,欢度春节。

“远方的朋友山外的客,伴着侗家的歌舞跳起来。”伴随一支热情洋溢的舞蹈《苗乡侗寨等你来》,2019年“美丽风情园·田坪过大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文艺汇演在侗乡风情园内拉开帷幕。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芬到场观看节目

活动以“因为有你,所以精彩”为主题,热烈庆祝新年到来及欢迎外乡游客在玉屏过节。活动通过极具侗乡特色的歌舞、箫笛演奏、小戏、茶灯等表演,突出民族符号、地域文化,给现场观众带来专属侗乡的年味盛宴,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我县“箫笛之乡·魅力玉屏”品牌形象,展示了侗乡儿女的风采。

开场不久后上演的茶灯表演热闹非凡。来自岩屋口村的十余名表演者统一红装亮相,特色的表演、欢快的音乐、高亢的歌声,唱出浓浓年味,唱出了现场所有人心中的欢喜。

箫笛鸣声悠扬婉转,一场极具玉屏特色的旗袍走秀《箫与笛的对话》,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充分感受到洋溢在侗乡儿女心中的喜悦和激动。

“改革春风吹进来,马路修到各村寨......”脱口秀表演《夸乡镇》赢得一片喝彩。表演者姚红春通过“快板+脱口秀”,以贴近生活的的表演形式、轻松的语言风格,与在场观众忆过去、说变化、话发展,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赢得观众争相鼓掌。

“小船划得悠悠荡,㵲阳河畔变了样......”在小戏《抢渡口》里,来自县文广局的演员,通过请驻村干部做客的故事,向在场观众讲述了玉屏在脱贫攻坚期间全县驻村干部的艰苦日常,和群众对驻村干部工作的深深认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

......

新意浓浓,喜气洋洋。从乐器表演《红歌联奏》到舞蹈《山谷里的思念》,一个个表演用激昂澎湃的乐章,奏响了美丽玉屏新篇章,也奏响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大人、小孩、老人,观表演、拉家常、享团聚......侗乡风情园内,暖意融融,热闹非凡。

下午16时许,活动在男女对唱《母亲是中华》中落下帷幕。文艺汇演结束,游客个人才艺表演、刨汤长桌宴、篝火晚会,热闹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