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瓮阳村:群众春耕备耕忙,壮大产业有妙方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连日来,趁着节气时令,玉屏各地群众全力投入春耕备耕生产中,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走进皂角坪街道瓮阳村,群众正在新增的一片30余亩的产业基地里忙得热火朝天,锄土、挖沟、放苗、埋土,先把黄桃苗暂时集中埋入土里,等到黄桃苗的数量够了以后,再统一进行栽种。截至目前,玉屏瓮阳村已有近600亩黄桃挂果上市,年产值超过400万元。今年,还准备新增640亩黄桃林。

皂角坪街道瓮阳村村主任 夏开树: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时节,玉屏瓮阳村作为远近闻名的黄桃村,我们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大种植规模,壮大集体经济,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重要指示精神,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

近年来,瓮阳村结合本村实际和群众的不同需求,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成功探索出了土地流转和土地入股两种并行的利益联结机制。截至目前,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土地经营权入股(流转)合同涉及农户261户1222人,528.86亩土地面积。其中,签订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168户780人301.34亩土地,签订土地经营权入股合同93户442人227.52亩土地,土地入股占比43%。

皂角坪街道瓮阳村村民 向德菊:我们瓮阳村的黄桃发展得最好最快,经济效益也给我们带来了实惠。我们都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工作,把我们的土地全部流转到村里,支持我们村支两委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