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郭家湾贡米荣获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性产品认证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日前,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郭家湾贡米”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程序和条件,准予登记,特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这是我县取得的首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郭家湾贡米是我县亚鱼乡郭家湾村的特产。郭家湾村出产的大米色若润玉、口感清香、营养丰富,早在乾隆年间就被钦定为贡米,素有“贡米之乡”的美誉。2006年在第二届梵净山稻香节上,郭家湾贡米荣获“优质稻米”两个一等奖。

郭家湾村民打谷子

郭家湾村民在晾晒稻谷

亚鱼乡郭家湾村村民  吴从书:我从小吃这个米长大的,可以自己吃,也可以卖给别人。我们这个米获得国家地理标志,我们为郭家湾村贡米感到骄傲和荣幸。

2017年8月3日,郭家湾贡米申报地理标志产品省级评审会在贵阳召开,经过品牌调研、资料收集、申报流程等一系列工作,历时16个月,在今年的1月17日最终成功获批。

亚鱼乡郭家湾村党支部书记  吴先明:我们郭家湾村这个贡米获得了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荣幸。我们要借此契机,把我们郭家湾村的贡米产业发展壮大。我们下一步的打算是成立一个贡米加工厂,把我们这个贡米品牌做大做强,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