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渊到混寨巡河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混寨河河长杨渊对混寨河部分河段进行巡河暗访。混寨河责任部门县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陪同。

当天,杨渊一行从平溪街道红花村混寨河入㵲阳河段出发,沿河途径青山冲水库、混寨小学、村委会等地,实地查看了河长公示牌、河道保洁、河道出入口排污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随行人员做好调查记录、跟踪督办。

青山冲水库建筑垃圾堆积河道

暗访发现,青山冲水库工程建设对混寨河影响较大,建筑垃圾未经处理直接堆积在河道的情况较为严重;混寨村河段有少量生活垃圾;混寨村河长公示牌摆放不规范需要整改。同时,混寨村活动室前对河流污染严重的养殖场已停产并拆除,但混寨桥以及其他道路的修建又给河道留下大量的泥尘和建筑垃圾,需要及时清理。

青山冲水库垃圾

在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杨渊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

杨渊指出,要继续加大力度整治提升河道周边环境,保障河道保洁长效管理到位,县水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和镇、村两级河长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混寨河河流治理工作。要加大对周边基础设施建设业主单位和居民的约束力度,加强河道清淤、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清理等日常管理整治措施,做到污水不下河、垃圾不倾倒、违章不搭建,从而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治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