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侗族自治县2019年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1日,玉屏侗族自治县2019年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县政协主席刘洪斌,以及县领导吴红春、杨渊、杨赫、田登伟、姚芬在主席台就坐。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出席会议

王俊铭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心,保持一以贯之、久久为功的韧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为同步全面小康打下决定性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出席会议

杨德振在讲话中对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农村工作、扶贫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出席会议

2018年,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呈现出新型工业厚积薄发、农村产业不断壮大、乡村旅游前景可期、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的良好势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84.29亿元,增长8%,其中,一产完成10.64亿元、增长7.2%,二产完成45.01亿元、增长6.5%,三产完成28.64亿元、增长10.4%;工业增加值39.78亿元、增长5.7%;固定资产投资108亿元、增长1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县本级5.21亿元、增长3.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3亿元、增长8.5%;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分别为74.46亿元、74.18亿元,增长-6.3%、17.3%。

县政协主席刘洪斌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红春主持会议

2019年,玉屏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县本级增长5%左右;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8%、16%;城镇化率提高到56%;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左右和9.8%左右;物价涨幅控制在省、市调控目标范围内;节能减排降碳控制在国家下达计划内。

 

会议确定,2019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加快工业园区转型,抓紧重大项目实施,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坚持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进实体经济三年攻坚行动,确保“双千工程”取得新成效,“九大产业链”有新突破。

二是要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动产业振兴,举全县之力,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玉屏乡村振兴新篇章。

三是要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推动玉屏大龙同城化发展,继续深化“民心党建+‘三社’融合促‘三变’+‘春晖社’”改革;同时抓好县级机构改革收尾工作,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确保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

四是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止脱贫人口返贫,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持续巩固环保问题整改成效,全力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

五是要持续改善民生增进福祉。加大医疗、住房、教育三重保障,持续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制度;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加快完善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六是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办理一批案子,打“网”破“伞”,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动摇,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辩证思维,坚定必胜信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化挑战为机遇,切实把各种有利条件、有力因素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号召,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开创新未来。做好经济工作及“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高水平小康社会,为加快实现“六个玉屏”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各企业代表,各村(社区)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