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现场观摩第二组走进平溪、皂角坪、新店、朱家场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率玉屏侗族自治县 2019 年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现场观摩第二组,走进平溪街道、皂角坪街道、新店镇、朱家场镇。

观摩道塘油茶育苗基地

杨渊、田登伟、黄桔梅、陈高等县领导,以及县直农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大龙街道、麻音塘街道的各村党支部书记,平溪街道、田坪镇、亚鱼乡的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参加观摩。

观摩道塘油茶育苗基地

观摩“四点半课堂”

观摩组先后观摩了平溪街道㵲阳移民安置小区东亿电子扶贫项目和“四点半课堂”;玉屏贵福菌业有限公司;新店镇洞坪村红花冲村集体经济温氏养殖小区;皂角坪街道瓮阳村集体经济;朱家场镇混寨精品水果基地,道塘油茶育苗基地,桐木村集体经济水榭云亭、洪涛米业,谢桥村集体经济等项目。

观摩㵲阳移民安置小区东亿电子扶贫项目

早上8点30分,观摩组来到玉屏易地扶贫搬迁㵲阳安置区的东亿电子扶贫车间。“一天工作几个小时?收入如何?”姚敦发细心询问了搬迁群众的就业情况。

观摩瓮阳黄桃基地

据介绍,玉屏东亿电子扶贫车间,是大龙东亿电气集团旗下以打火机零部件装配为主的扶贫车间微工厂,主要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赋闲劳动力就业。

观摩贵福菌业有限公司

各个观摩点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突出、针对性强,基本覆盖了全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充分展示了玉屏在推进农村工作中锐意进取、奋力争先、敢于探索、大胆创新的良好风貌。观摩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启发了思路,开阔了眼界。

观摩桐木村集体经济水榭云亭公司

“通过这次观摩洞坪的温氏养殖,以及瓮阳村的黄桃园基地等项目,我感触很深,从中也学到了很多的经验。回去之后,我作为一个村主任,会结合我们村的实际,带动老百姓,把我们村的产业发展起来,带领老百姓共同致富。”平溪街道杨柳村村主任夏文权说道。

观摩混寨精品水果基地

在朱家场镇混寨村精品水果基地,观摩组观摩了混寨精品水果种植。朱家场镇相关负责人作情况介绍,混寨精品水果基地位于朱家场镇混寨、柴冲、洪家湾 3 个村交界处,是玉屏康荣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省农科院联合组团发展的示范点。目前,基地总投资 1000 余万元,种植面积 3000 余亩,带动就业 300 余人。主要种植品种包括黄桃、蟠桃、寿桃、冬桃、油桃等 30 余个水果品种。

随后,观摩组成员代表在混寨精品水果基地进行了交流发言。

观摩谢桥村集体经济

姚敦发充分肯定了该基地的发展模式。姚敦发指出,观摩人员通过这次观摩交流后,借鉴其他乡(镇、街道)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拓宽思路,大胆创新,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细;要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下大功夫,并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脚踏实地地把各个村的产业做起来。

中午,观摩组在朱家场镇谢桥村结束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