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自然资源局实地指导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及危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贯彻落实 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精神,加快 玉屏 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高农村土地资源的有效使用率,县自然资源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及危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

4月1日,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马彩芬主持召开“玉屏县易地扶贫搬迁及危旧房拆除工作推进会”,会上同各乡(镇 、 街道)分管领导及技术人员传达了项目区验收标准方案,并对下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按照各乡镇上报的易地扶贫搬迁及危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名单,下午马彩芬便带领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对全县六个乡(镇 、 街道)拆旧区复垦项目进行实地核查 。

在核查过程中,马彩芬耐心地讲解易地扶贫搬迁及老旧危楼复垦复绿的相关政策规定和验收标准,并对乡(镇 、 街道)提出要求:督促项目涉及的村进一步推进宅基地复垦复绿工作,加强对复垦区土壤的改良和培肥,认真落实管护措施,使新增耕地充分发挥其应有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不断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

易地扶贫搬迁复垦复绿

在核查过程中,对于达到验收标准的,要求各乡镇及时将农户资料完善并上报局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争取尽快兑现补助;对不符合验收标准的,提出整改意见及整改时限。

危旧房拆除复垦

截至目前,各乡(镇 、 街道)正在积极有序地开展项目区复垦复绿工作,争取能保质保量地达到验收标准,完成验收工作。县自然资源局也会采取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对相应的工作督促落实,确保该项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