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2019,玉屏“夏秋决战”这么干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019,玉屏“夏秋决战”这么干

——玉屏侗族自治县2019年脱贫攻坚

“夏秋决战”行动启动大会召开

7月18日下午,玉屏侗族自治县2019年脱贫攻坚“夏秋决战”行动启动大会召开。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县政协主席刘洪斌,以及市驻玉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罗红荣,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大龙经济开发区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

王俊铭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会议宣读了《玉屏侗族自治县2019年脱贫攻坚夏秋决战行动方案》,杨德振就扎实做好今年下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作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

县政协主席刘洪斌

市驻玉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罗红荣

此次行动从2019年7月至12月。行动目标为: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农业增加值增长6.8%以上。产业革命取得更大突破;“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深度贫困攻坚战取得重大进展;“五个专项治理”成效明显;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入推进;攻坚打法更为精准;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围绕上述目标,此次行动将采取六项举措——

一是持续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产业选择更加精准,围绕我县“四大主导”产业,突出抓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生态气候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旅游经济、错季产业。组织方式更加有效,以500亩以上坝区结构调整为依托,因地制宜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引导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共建农产品直销直供基地。配套服务设施更加完善,继续深入实施“万名农业专家服务‘三农’行动”,加强水、电、路、讯等农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产销衔接更加顺畅,加强东西部对口帮扶城市产销合作及与省内外农产品经销商合作,持续推进“玉货出山”。基层党建更加夯实,持续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合作社上。扶贫资产管理更加规范,建立资产登记管理台账,每年清产核资,定期监督检查,严防资产流失。

二是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按照《玉屏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大遍访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动态筛查,有效破解内生动力不足问题,有效解决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安全保障突出问题。

三是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逐村研究脱贫攻坚方案,层层凝聚强大攻坚合力,强化攻坚责任制落实。

四是深入开展“五个专项治理”。要突出治理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治理成效。

五是抢抓帮扶协作重大机遇。加强精准对接、产业合作、教育医疗帮扶、劳务协作、资金管理,完善“1+”对口需求清单、补齐“玉货出山”短板、落实“1对1”帮扶措施,确保劳务输出的持续稳定。

六是务求脱贫攻坚打法精准。认真落实“四个聚焦”决策部署,紧扣深度贫困、紧扣扶贫对象、紧扣产业扶贫,务求打法精准,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玉屏侗族自治县2019年脱贫攻坚夏秋决战行动方案》明确了各项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有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尽非常之责,用非常之力,求非常之效,以发起总攻的姿态、夺取全胜的决心,尽锐出战、务求精准,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清零”歼灭战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抓落实,聚焦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夏秋决战”行动的“八个目标”,集中火力攻坚,以“五个专项治理”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标本兼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要紧盯政策保障抓落实,紧盯孙志刚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强调的“已脱贫摘帽的33个县,剩余农村贫困人口今年必须全部脱贫”目标任务精准施策,一抓到底,确保成效;要紧盯攻坚责任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找准差距,对存在的短板,抓紧补齐并巩固提升。

任务已明确,关键看落实。会议号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进的斗争精神,一鼓作气、迎难而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任务,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夏秋决战”,坚决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