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市委书记陈昌旭率队到玉屏观摩农村产业革命夏秋攻势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30日,市委书记陈昌旭率全市农村产业革命夏秋攻势现场观摩会第一观摩组,到我县田坪镇田园综合体示范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观摩督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科良,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杨雪峰,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刚,市委督查督办局局长冯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安孝荣,松桃县委书记李俊宏,沿河县委书记任廷浬,市扶贫办副主任韦伟参加。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汇报项目规划发展概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红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赫参加观摩。

在田坪侗乡风情园康养书吧

在田坪侗乡风情园康养书吧

走进侗乡风情园康养书吧,陈昌旭亲切地与来自长沙、重庆等地的游客打招呼,向他们了解在侗乡风情园的生活情况和旅游体验。

“这里的服务太好了,热情周到,无微不至,就像在家一样。”游客们纷纷向陈昌旭一行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并说下一步还会组织重庆、长沙等地的摄影协会、书法协会,在这里举行摄影大赛、书法竞赛,寄游于娱,寓乐于游。

陈昌旭充分肯定了田坪镇在农村产业革命中的探索实践,他要求,玉屏各级各部门要借势发力,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提升产业文化内涵、延长产业发展链条,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玉屏新篇章。

在田坪侗乡风情园康养书吧

田坪镇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3.8亿元,目前建成规模为15公顷,从2016年10月启动至今,云谷花木阵已投资40%,柚林茶山阵已投资50%,荷塘映月阵和北侗四合阵已基本完成,北侗四合阵中的侗乡风情园已成为3A级景区。项目布局将以花木农业、民俗文化产业、康养产业、旅游休闲产业四个核心产业为定位,形成“两带一心,四核九阵”的田园综合体产业链模式。

“别看这里比较空旷,但是气候凉爽!”双生源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前段时间,经过专业的检测,空气中的负氧离子达到了190000个/cm³,这是田坪打造康养旅游的有力证据。”江口村邻近侗乡风情园,悦侗园是在原江口小学旧址的基础上,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打造的民宿旅游试点。陈昌旭一行刚进屋,来自重庆等地的高龄游客一边热情地招呼坐下,一边忙着切西瓜解渴:“西瓜都是公司定时送来的,特别甜润。”

试运行至今已有13万余人次的康养人群到田坪旅居,其中江口小学民宿至2019年5月运营以来,共接待上海、浙江等地游客1219人次,入住率达90%,每间房每晚90元,截至7月,已创收10万元。此外在江口小学民宿的带动下,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农户按运营公司的要求对闲置房屋按照民宿标准进行装修,加盟参与康养游客的接待工作,运营公司将康养游客分散到农户家中,由公司向农户支付每人每月1000元的生活及住宿费用。白果村加盟户杨长福提供的6间房屋入住了12位客人,月收入达到了1万元以上。该模式不仅让游客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侗乡农家生活,还带动了当地群众致富,目前,已带动 6户周边农户加入,人均增收3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