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省气象局来玉屏开展世界气象科普日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7日,由贵州省气象学会主办,贵州省气象局驻玉屏同步小康工作队、县气象局、县教育局承办的“科普助教育(扶贫)·走进校园主题活动”在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启动。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曙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红春,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桔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刘曙光首先介绍了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智慧气象”,并就“智慧气象”的作用进行了说明。吴红春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致辞,对省气象局各位领导关心关注玉屏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社会各界、各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支持气象事业,形成气象事业发展的合力。

活动中,省气象局专家、高级工程师杜正静给学生们讲解了雷电预防知识、来源、种类、危害,以及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知识和防御方法,并与同学们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学生  邱研:今天专家给我们所说的知识,让我懂得了在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使自己不被雷电击中,我非常感谢专家给我们带来的这些知识。

活动当天还发放了4000多件礼品,其中有书包、雨伞、水杯、手电筒等,还发放了2000多份气象知识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