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省科协来我县调研科普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22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美圣,黔东南州科协党组书记吴鹏一行来我县调研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市科协主席周厚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生财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张美圣一行先后到我县油茶药材套种基地、富康种养殖农村农业技术协会、玉屏温氏朱家场种猪场以及现代高效农业科技馆、茶花泉景区,详细了解了各点的基础建设规模、运营情况以及科技带动周边种养殖户脱贫创收情况。

调研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吴红春汇报了我县科技普及、协会建设、青少年科技创新、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步打算和请求省科协解决的工作事宜。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现场

市科协主席周厚吉在会上指出,全市科普工作一直以“上下联动、区县互动、捆乡合作、抱团取暖”为工作格局,玉屏县科普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全市科普工作将重点帮扶玉屏县科普工作,希望玉屏早日争取到“全国公民科学素质先进县”。

听取汇报后,张美圣对玉屏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上一级科协要继续重视科普工作发展,为人员、工作、经费提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强科普力度,多开展“致慧行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科普工作安排务必覆盖贫困户,以科学有效的方式,争取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