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举行“3·15”宣传活动集中销毁15万余元假冒伪劣产品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12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举行“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宣传活动。

副县长徐开明出席活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协、县人社局、县税务局、县工业和商务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人行玉屏支行、中国电信玉屏分公司、中国移动玉屏分公司、中国联通玉屏分公司等17家单位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副县长徐开明作维权工作发言

开幕式上,副县长徐开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邓序超分别作“3·15”维权工作发言;企业代表发言并作出了诚信承诺。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协、烟草、通信、金融、超市等17家相关部门和企业通过设立服务台,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假冒伪劣商品曝光展示、真假商品鉴别知识介绍、食品快速检测、服务推介等活动。工作人员为消费者提供宣传和咨询,并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展示假冒伪劣产品

工作人员教群众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

“刚刚我在这里看了这个三七,以前我也不会辨别,工作人员在这里讲了三七如何辨别,今后我买东西也要注意辨别一下真伪和质量嘛,非常感谢3·15这个活动,让我们消费者有更多的辨别知识。”市民刘连珍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消费者掌握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的常识、提高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教育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8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查处各类行政违法案件79件,罚没款40余万元,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4起,成功调解34起,调解率100%,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6万余元。

活动结束后,假冒伪劣产品在田坪镇科特林垃圾处理场集中销毁,其中包含烟酒、保健品、洗化用品、食品、药品等,价值共计15万余元。

对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销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欧勇君说:“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是广大消费者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节日。2019年,我局将按照‘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维权年主题,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宣传活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制假售假、虚假宣传、保健市场乱象、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引导广大经营者诚实守信、让消费者放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