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铜仁南车站开展春节前宣传知识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月21日,春运首日,铜仁南车站派出所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春节前以“暖冬行动——贵州铁警在你身边”为主题,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进站、出站的旅客发放相关宣传册,并告诫旅客乘车时禁带物品、限带物品等,宣传防骗、防盗的小常识和旅途中的提示等,让旅客朋友们了解到更多关于乘车的知识,更好地安全出行。

印江旅客冉茂亮说:“公安同志的宣传,让我们知道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安全,如果真的受骗了,可以向他们举报,通过扫二维码还可以向公安部门投诉。”

针对目前网络安全购票问题,为保障乘客的利益且不耽误乘客的行程,广大群众一定要通过铁路官方售票窗口、代售点、网站和电话购票。旅途中,乘客可以用手机微信扫描“成铁公安微警务”官方二维码,24小时都能接受报警求助,及时地为旅客朋友们解决旅途烦恼。

成都铁路公安局贵阳公安处铜仁南车站派出所所长  欧卫东:春运年年有,今年大不同。我们今年将牢固树立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公安为人民,努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广大旅客感受美好的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提醒作用,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为春节前创建平安出行打下坚实的基础。据了解,此次发放宣传册共400份左右,参与此次宣传单位有贵阳铁路公安处铜仁南车站派出所、贵阳工务段铜仁南线路车间、大龙交巡警、大龙特巡警、大龙开发区道路运输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