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15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在县城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当天,玉屏公安利用赶集之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沿街走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危害及作案手段,并针对老人、妇女等对电信诈骗辨识力较低、容易受骗的群体,结合常见的短信、电话及网络诈骗案例,向群众讲解如何识骗、防骗,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黄毅:在我们工作中,会接触到常见的以下的几种诈骗方法,比如说,冒充公检法人员进行诈骗,其次冒充武警、消防支队进行诈骗,还有常见的一个是利用QQ刷单诈骗,另外一个就是针对我们学生群体的助学贷款、助学金的诈骗。          

通过民警细心的讲解,耐心的指导,群众也受益匪浅。

群众  赵永友 :有些短信和电话诈骗我以前也收到过,但是我不信他们,有些我也举报过。对我的家人,我也宣传过,我的同事、朋友,我也会大量宣传,希望大家不去相信这些电信诈骗。

学生  吴丽芹:从这次公安的宣传中,我学习到了防范诈骗的方法,现在我晓得遇到诈骗,首先就是接到那些电话就把它挂了,实在不行就选择报警,学了这些方法,我也可以跟朋友、班上的同学给他们宣传一下。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有效提高了我县群众的防诈骗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