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户籍制度推广宣传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18日,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卫计局、县移民局等11个部门组织开展户籍改革制度推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询问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让群众了解户籍制度改革的意义。

现场,县农牧科技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户口现在不分什么农村户口了,以后全是居民户口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让户籍改革的惠民利民政策深入民心,确保我县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有效提高群众对户改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户籍制度改革推广的良好氛围。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 吴莎:从2015年6月1号开始,我省已经取消了农业与非农业的户口性质之分,实行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为了鼓励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我省、市、县分别出台了相关的户籍制度改革配套政策。分别对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后在社会救助、医疗保险、住房保障、教育、农村“三权”等方面都出台相关的配套政策,使他们在这些方面都不受任何的影响。

据了解,对于户口迁移的相关手续,我县公安机关实行户口迁移“一站式”服务,简化办理程序,而易地搬迁的对象,我县公安派出所实行上门服务,集中办理。据统计,我县自2017年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已有5272人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对象落户城镇人口为367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