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贵州生态日”百名志愿者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18日是贵州省第二个“贵州生态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中的社会化动员作用,玉屏组织开展“贵州生态日”百名志愿者集中宣传活动。

6月25日上午,100名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拿着宣传手册、清洁工具集结在康华花园。玉屏“共筑绿色生态示范城市·共建美丽家园”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由县职校全体学生、县环卫工人志愿者、县直部门团支部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志愿队沿路向市民发放有关节水节电、践行垃圾分类、爱护花草树木、低碳环保生活和保护生态环境等内容的宣传资料,传播绿色生活理念。

同时,志愿者们还捡拾城区主次道路两侧绿化带、人行道以及公共地带的白色垃圾,清除小广告等,以期通过这样的方式唤起大家爱护环境、珍惜水资源的环保意识。

近年来,全县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环保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发动广泛。实践证明,共青团倡导并实施的保护母亲河行动顺应了社会历史发展趋势,满足了广大公众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迫切需求,为社会公众参与国家生态环境建设架起了一座桥梁。

此次活动不但是对青少年进行生态环境意识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方式,也是动员青少年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渠道,还能够通过青少年带动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共建文明家园。

青年志愿者  姚倩:环境保护,青年先行,作为一名青少年环保志愿者,我们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来清洁美化我们的家园,为建设秀美玉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