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5日,玉屏自治县环保局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在县城中心的街心花园和皂角坪中心完小,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科普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市民县街心花园“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中签名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印有环境保护知识的扇子、可循环利用的袋子以及环保知识小册子等宣传资料。来自县检察院和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起了《环境保护法》的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生态环保意识,争做保护环境的有为之人。

群众在现场参观宣传展板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我们玉屏搞这个活动,我觉得很及时很必要,现在我们的环境受到了很大的威胁,‘环境日’让每一个公民都知道爱护环境,只有环境搞好了,我们才有生存的条件。”参加活动的市民罗世全说道。

与此同时,在皂角坪中心完小,小朋友们在操场上摆起了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标识,教室里老师用箫笛为演唱《让中国更美丽》的小朋友们伴奏。“世界环境日”,小朋友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爱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小小决心。

皂角坪小学学生摆成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标志

随后,来自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发放环保宣传文具。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感受乐趣,从而培养其保护环境的意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观念如同一颗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萌动发芽。

皂角坪小学老师和学生演唱六五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

皂角坪中心完小学生徐欣怡说道:“今天叔叔阿姨们来到我们学校,给我们发了很多有环保知识的文具,我们很开心。我知道,我们要爱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皂角坪小学为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玉屏积极解决突出环境问题、防范环境风险,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角坪小学为学生发放环保作业本

玉屏自治县环保局局长毛瑞起:“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我们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让全社会都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我们下一步将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契机,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抓手,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目标,坚守发展和生态底线,坚持服务与监督并举,确保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和谐统一。”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宣传文具共计9000余份。生态环保意识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中,绿色生活方式也将会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