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2017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活动日集中宣传现场会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15日,玉屏开展2017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活动日集中宣传现场会。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

活动现场

  据了解,今年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第27个节能宣传周,6月13日为全国第5个低碳日。此次节能宣传周、低碳日集中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宣传提高全民节能低碳意识,培养全民节能低碳习惯,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田仁

  县发改局生态股负责人 田仁:今天我们发改局牵头组织全县十多个部门集中在街心花园做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是为了向群众普及日常节能小知识、小常识,增强群众节能意识。在今后,我们会深入乡村、学校、企业进行现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加速度。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来自县直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以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科普小常识宣传单,讲解节能减排好做法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节能知识和节能理念。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日常节能小常识

  群众 杨代木:我很喜欢看这类型的宣传资料,它们贴近生活,比如日常节能小常识、节约口诀等,很有意思,我自己平时也都这么干。我要看,要学习,才懂得,这个意义很深、很远。

宣传资料

  县发改局、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工业和商务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牧科技局、县财政局、县文广局、县城管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共30余人参加活动,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

  (姚思、赵凤伍、姚敏)

 

 

个人如何低碳生活

 

走路或骑车上班 如果你是有车一族,如果你居住地距离单位并不十分遥远,请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也许你因此牺牲了几十分钟的睡眠时间,但你收获的却是新鲜的空气、沿途的风景以及越来越健康的身体;你还为拥挤的交通做出了减负的贡献,一举数得,何乐而不为?

 

节约打印用纸 我们都知道,纸是由树木制造而成的,而树是一个天然的二氧化碳吸收器,同时可以制造氧气,净化空气。如果没有了树,地球将无法想象会是一种何等景象!我们提倡,打印文件请用双面,有一些宣传广告纸的背面是空白的,完全可以再次利用。这样一来,我们等于挽救了一半原本要被砍伐的树木!

 

用手帕代替纸巾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曾经的我们无论是抹眼泪还是擦嘴角,用的都是手帕。不要觉得那是上世纪的古老玩意儿,这是环保的象征。纸巾也是树木的产物,纸巾的利用率比打印纸还要低,很可能只是用到了中间那一小块,然后就被丢弃了。请在口袋里预备一块手帕吧。

 

拒绝塑料袋  曾几何时,家里堆着红蓝白绿很多塑料袋,都是上菜场、超市购物时带回来的。若是还能重复装非食物物品的倒还好说,万一破了不能用了,就扔进垃圾堆,殊不知塑料袋是难易分解的,而且还会严重污染环境。随着“限塑令”的出台,使用塑料袋的人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可重复利用的购物袋,希望商家也好、买家也好,都可以继续坚持下去!

 

拒绝“宅” 现在的“宅男、宅女”越来越多,我并不认为这是一种十分好的现象。至少,你宅在家里,势必会增加你的电消费:上网、看电视、听音乐……长此以往,对心身健康都没有好处。所以,还是多出去走走,逛逛公园,陪家人打打羽毛球,多和朋友聚一聚联络感情,这对你来说一定是有益无害的。

 

变废为宝 也许你有很多不喜欢的衣服、裤子,也许你家里堆了很多纸箱,也许你在发愁花纸该如何处理……千万别扔。因为只要将它们稍加改造,就能焕然一新,成为一件装饰品,或者成为一件新的实用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