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市场监管局走进校园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消费环境,5月5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平溪中心完小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维权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带去一堂生动的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

给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与学生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消费维权、打击传销等问题,通过集中知识讲座、发放科普资料、现场讲解、观看宣传展板及相互交流互动等方式,并结合典型案例,贴近日常生活,深入浅出地讲解电梯乘坐的注意事项、如何辨别食物好坏、如何合理安全用药、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如何防范传销等方面知识,引导学生学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共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学生认真观看宣传展板

学生 尤荣:我们作为小学生不要在外面摘毒蘑菇吃,上楼梯不能追逐打闹。

学生 詹傲君:我们学会了怎样辨别坏鸡蛋和真鸡蛋。

采访学生尤荣(左)、詹傲君(右)

向学生发送宣传资料

学生领宣传资料

争先恐后领宣传资料的学生们

玉屏平溪中心完小教师 杨航:非常感谢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我们学校送来这么丰富,这么全面的安全知识,我们也会在上课的时候多讲解食品、交通以及各方面的安全知识。并且让学生把这些知识也带到家长中间,让家长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平溪中心完小教师 杨航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制作横幅4幅,展板13块,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文明用餐理念,提高对假冒伪劣食品的鉴别能力,教育学生文明科学健康饮食,不在路边摊点用餐,不购买流动摊贩食品,提倡均衡膳食、合理营养,自觉抵制垃圾食品,培养文明健康的饮食行为,进一步加强了我县学校食品卫生安全。

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江建军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江建军:我们今天进校园活动有以下几个目的:第一个让学生了解禁毒方面的知识以及反邪教方面的知识,让学生们能够自觉抵制毒品和反对邪教。第二个方面的目的是让我们学生了解食品安全方面的一些基本知识。总之,我们今天的活动虽然不能让学生全面的了解,但是能让他们有大致的印象,能够去不断地深入学习和了解,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