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市、县联合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28日,铜仁市卫计委、安监局,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大龙镇中心卫生院等9个单位20余人,深入贵州红星发展大龙锰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你们又来了,快给我量个血压哟。”医护人员刚下车,就被该公司职工团团围住,有的要求量血压,有的想要测血糖,还有些爱美的女性咨询减肥美容的秘方,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当得知宣讲团今天来的主要目的是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时,职工们的话匣子更是关不住了:“多亏你们年年来宣传,现在老板每年都给我们交钱体检了,我们有些同事查出有尘肺病,还好发现得早,可以治疗”“这种宣传活动很有必要,可以提高我们的防护意识...”“宣传资料给我一份吧,我拿回去看看””......短短一个小时时间,职业病防治宣传手册、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安全读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手册等10余种1000余份宣传资料被职工们一抢而空,之后举办的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上,200余人的会议室更是座无虚席。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5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开展宣传活动不仅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还切实保护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据了解,贵州红星发展大龙锰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新材料应用领域钡锰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现有职工1200余人,属尘肺病高发行业。经过公司内部培训、医务人员进企业宣讲等多种方式,职工职业病防护意识得到逐步提高。

最后,宣讲团要求该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好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改善职工工作环境,完善职业病防护措施,定期组织职工开展健康体检,切实保护职工职业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