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我县开展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3日,我县在街心花园开展了2017年“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开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工业和商务局、县网络经济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及通信、保险、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和个体户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活动表彰了10家2016年度“诚信经营户”和10家县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并为获得贵州省著名商标的两家企业授牌。“守合同重信用”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徐开明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我县实际,对消费维权工作作了具体的要求。

“诚信经营户”合影

“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合影

荣获贵州省著名商标企业合影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开明讲话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消协、县发改、县网络经济、县农牧科技、县烟草、通信、金融、超市、药店等34家相关部门和企业工作人员围绕保护消费者权益主题,现场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假冒伪劣商品曝光展示、真假商品鉴别知识介绍和服务推介等活动,与消费者进行了零距离互动,并现场受理消费者的咨询、投诉与举报。

现场悬挂的宣传标语

本次活动共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0余幅,展示消费者维权展板16块,接受消费者咨询1000余人次。

假冒伪劣商品展示讲解

假冒伪劣产品销毁现场

在宣传咨询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管局联合县烟草局到塔坡垃圾处理场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包含烟酒、保健品、日化用品、食品、药品等20余类,价值2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