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县以宣传贯彻《贵州 省招标投标条例》为契机开展普法依法行政宣讲培训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E@R)YD[F(TQ@$MDQ57G@S)X.jpg

培训现场

  《贵州省招标投标条例》于2016年3月3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自5月1日正式施行。为宣传好、实施好这部地方性法规,加快我县创建市级依法行政示范县步伐,切实抓好“七五”开局之年的法治培训。5月27日,玉屏县以新颁布的地方性法规《贵州省招标投标条例》宣传贯彻为契机,聘请了法律专家开展了《贵州省招标投标条例》法规宣讲培训。全县发改系统,工业和商务、住建、交通、水务、国土、林业、农业、国资、教育、监察、公共资源交易等60多个部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高级律师、法学硕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研究员、贵州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法律顾问,贵阳仲裁委员会建设工程争议评审中心专家李金升主讲,培训内容针对最新出台的招投标法条例在招投标过程中会遇到的有关疑问进行了详细讲解,细化明确有关部门职责,招投标信用体系建设,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有效防范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提高政府投资的安全性、绩效性,优化招标投程序,减少不必要环节,提高效率,强化监督,切实促进公平竞争等重点和亮点作了介绍和说明。

  最后,为了更加强化培训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在培训时,努力做到法条讲解与立法背景、依据、目的、意义紧密结合,列举了诸多针对性较强的实例,重点围绕招投标活动的部门分工、招标内容的审批和核准、招投标活动的主要流程、招投标的投诉受理和处理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全面、透彻的解读在完善招投标监督体制讲理解与工作实际运用紧密结合,遏制不正当竞争行为,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保护国家利益和招投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号召大家在今后的招标投标活动中,要严格按照新《条例》来执行,自觉抵制不规范的招标投标活动。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本轮培训不仅是招标投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培训,更是一次全面普法依法行政的培训宣讲,内容丰富,讲得深、讲得透、讲得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十分及时、非常必要,指导性强、实在实用,对各参会部门在实际工作中依法履职起到了指导作用。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就《条例》内容进行交流,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在实际工作中用好《条例》、依法履职,为我县创造出公平、公开、公正、有序、廉洁的招投标交易环境,保护国家利益和招投标所有参与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