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3月14日,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县2016年“新消费·我做主”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街心花园拉开帷幕,10户诚信经营企业荣获2014-2015年度“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荣誉称号。县市场监管局、消协、住建、农牧科技、工业和商务、烟草、文广、环保、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医院、通信、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和个体户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获奖单位合影.jpg

获奖单位合影

  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协早行动、早部署,采取一系列举措提前预热造势,在县电视台发布通告、通过电信部门发布温馨提示、与相关成员单位对2014-2015年度诚信经营单位进行认真评比、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对全县范围内的超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大中型餐饮服务、消防产品、取暖设备、烟花爆竹等单位进行全面检查,积极走访理事单位和重点企业,组织各协办单位、企业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宣传咨询台、展示维权展版等,营造浓厚的消费者节日氛围。

田筑玉致开幕词.JPG

副县长田筑玉致开幕辞

  开幕仪式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筑玉致开幕辞,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作了“3·15”维权工作发言,经营者代表作出了诚信承诺,县市场监管局、县发改局、县工业和商务局向10家诚信经营单位联合颁发了“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荣誉奖牌。


假冒伪劣商品展示讲解.JPG

假冒伪劣商品展示讲解
假冒伪劣商品装车.png

假冒伪劣产品装车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协、农牧科技、烟草、通信、金融、医院、超市、药店等34家相关部门和企业工作人员围绕保护消费者权益主题,现场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假冒伪劣商品曝光展示、真假商品鉴别知识介绍、食品快速检测、名优商品展销和服务推介等活动,与消费者进行了零距离互动,并现场受理消费者的咨询、投诉与举报。

悬挂宣传标语.jpg

悬挂的宣传标语

    本次活动共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0余幅;展示消费者维权展板30块;受理消费者申诉7起;现场接到投诉2件,并对投诉的一起无证照经营药品案件进行了立案调查;接受消费者咨询5000人次。

销毁现场.jpg

假冒伪劣产品销毁现场

  在宣传咨询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烟草局到塔坡垃圾处理场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品种包含烟酒、保健品、洗化用品、食品、药品,价值约1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