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早发现、早除治,保障森林资源生态安全,玉屏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贵州省2019年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方案通知》中的有关规定,于10月8日至15日,集中技术力量,对辖区范围内应施监测的松林开展秋季普查工作,确保马尾松林普查覆盖率达100%。

核实马尾松枯死木小班

  普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特别对毗邻万山区松材线虫病发生区域、高速公路、铁路等交通干道及近3年新建的通信(电力)线路沿线两侧,风景区、项目建设工地、工业园区、木材集散地和包装材料经营单位等重点区域及周边松林实施重点调查,对发现的松树枯死木,及时排查枯死原因,进行登记、拍照。

马尾松枯死木取样 

  除人为环剥、火烧、有毒物质等可以明确致死原因的枯死木外,所有可疑松枯死木,工作人员按照《松材线虫病普查技术规程》有关要求做好取样、检测工作并及时进行全面清除、除害处理。

  此次普查覆盖松林面积10.11万亩、马尾松涉木企业28户、涉及木质包装单位4家,发现不明原因枯死木24株、取样48个,样品经检验无材线虫病发生,马尾松涉木企业及木质包装单位未从疫区调入马尾松,均能提供木材合法来源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