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投放292万尾“鱼摆摆”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25日,玉屏举行2019年生态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㵲阳河县级河长王俊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芬,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权民,副县长肖涵出席活动。县直相关部门,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同志,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肖涵就此次活动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玉屏有大小河流35条,山塘、水库70余座,孕育着丰富的渔业资源,㵲阳河流域被农业农村部列为国家级特有鱼类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和渔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渔业资源保护工作,严格执行禁渔期制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不断加大增殖放流,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致力于渔业资源的管理和养护,通过设立禁渔期、禁渔区,开展打击电鱼、炸鱼、毒鱼等渔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不断促进了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改善。

随后,公证人员对此次增殖放流作了现场公证。

活动正式开始后,大家提桶端盆,将一尾尾鲜活的鱼苗投放到㵲阳河中。

玉屏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本权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2019年,总投资70万元,投放了292万尾鱼苗。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电毒炸’等违法行为。”

活动结束后,王俊铭带队开展了巡河工作。

王俊铭指出,㵲阳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养护好㵲阳河水生生物资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相关部门要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加大渔业执法力度,加强禁用渔具销售等市场环节的监管,保护好渔业资源,发展好生态渔业,共享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