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召开2019年第38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27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主持召开玉屏侗族自治县2019年第38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举一反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县政协主席刘洪斌,县领导杨渊、杨赫、田登伟、毛权民、黄桔梅、徐开明,出席或列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

会议传达学习了《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

会议指出,要把综合治理保护㵲阳河生态渔业资源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点工作和生动实践。沿岸乡(镇、街道)和渔政、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完善部门联动协作机制,综合施策、通力合作,加强对渔业资源特别是增殖放流的鱼类进行管护,防止“年年放鱼不见鱼”的现象发生;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保护㵲阳河流域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治理保护格局;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并及时兑现举报奖励,严惩网鱼、毒鱼、炸鱼等违法捕捞行为,在全县掀起一场治理保护㵲阳河生态环境的活动热潮,确保㵲阳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各项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改革创新,扎实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认真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努力确保元旦等重要时段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要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针对第四季度天冷地滑、雨雪天气频繁等特点,盯死看牢道路运输、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地质灾害、人员密集场所等,加强明察暗访,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肃值班记录,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完善应急机制,确保应急响应快速、事故处置高效,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