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新诈骗!玉屏已有人中招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修改微信支付截图成新型诈骗手段 玉屏已有人中招

  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的普及,极大地便利了我们的生活,但我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还要防范无处不在的骗局。
  这不,在玉屏就有两名年轻小伙通过微信支付,“免费”购买了一部价值6200元的手机。
  11月15日10时许,受害人王女士报警称:11月14日18时许,她在玉屏某电信营业厅营业时,被两名男子骗走Mate30Pro手机一台,价值6200元。
  接报后,玉屏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精干警力开展案侦工作,很快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11月18日,犯罪嫌疑人沈某某(男,26岁,铜仁市江口县人)在湖南省麻阳县有案已被麻阳警方抓获。11月25日22时许,在碧江分局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卜某某(男,26岁,铜仁市碧江区人)被成功抓捕归案。
  两个年轻小伙,正值青春年华,不好好找份正经工作,怎么干这坑蒙诈骗之事?
  原来,犯罪嫌疑人卜某某曾多次因盗窃、抢劫入狱,出狱后整天游手好闲,无经济来源。2019年11月14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沈某某同其商量,通过修图软件修改“微信支付数额”的方式进行诈骗,两人一拍即合,便来到玉屏寻找作案目标。
  当天,卜某某、沈某某先在玉屏城区转悠了一圈,选中了一家手机店,但发现该手机店微信收款有语音提示,无法实施诈骗,遂离开来到另一家电信营业厅。
  两人先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花费20元购买了一条数据线,验证微信收款是否有语音提示。在确认该商家没有收款语音提示后,便“购买”了一台价值6200元的高端手机,并用修图软件将之前的20元付款交易记录改为6200元,出示给营业员王女士看,王女士并未看出任何端倪。得手后,2人迅速离开。
  经查,卜某某、沈某某还以同样手段,在万山区及湖南省麻阳县实施过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卜某某、沈某某已分别被玉屏警方、麻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